一个只讲饮饮食食的部落格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Mae 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道市场 - 泰国曼谷Bangkok

很久以前我就很想来这个Maeklong Train Market, 是泰国非常道地和有特色的市集之一
 主要是去看铁路穿过菜市的神奇景象
而这次在我排去华欣行程时, 包车司机竟提议我们可以先来这一站走走吃吃早餐
顺便看看这很有特色的菜市场
嘻嘻, 完全正合我意, 而且他也没有额外收费, 我当然说好啦.

Mae Klong的一边是铁路部分,两边都是摊位,支着帐篷
另一边其实就是个小镇
然后走到最尾段是鱼村呢, 所以这里卖的海鲜都是最新鲜的

我觉得逛菜市场是每到一个地方旅行都需排的其中一站
可以让你更了解当地风情和体验不同菜市场的色彩
上次去香港我也去逛他们所谓的街市, 那才是最原始的纯真生活

市场就在铁路上, 所以地方很小加上已是旅游盛地, 导致好多游客停下拍照
造成成水泄不通
因为靠河所以卖好多海鲜啊, 尤其是腌制食品像鱼干, 咸鱼等等

除了海鲜多外, 也有卖菜和一些日常用品等等
我们逛了一会儿, 就听到火车从远处传来的"咚咚" 声
这时侯你就会看到小贩们不慌不忙的收起他们的帐篷, 有些小贩们菜连放在铁路上的菜和水果都不管
火车在路过时是刚刚好过去, 完全没压到他们的菜或水果, 历害哦! 

我们刚好站在一位会说华语的老婆婆旁边
火车快来时, 她还很紧张的拉着我手叫我往她的档口里边站, 哈哈
他们比我们还紧张啊, 但更能感觉到他们热情的一面
那老婆婆后来还介绍我们去吃好的, 要知道在泰国这种鸡同鸭讲的陌生地方能遇到位说华语的当地人是多么开心的事啊

 第一次火车就在我旁边火车呼啸而过, 那么的近! 感觉真棒! 
 有机会来泰国的朋友, 不妨安排一日游
在这里花上两个小时左右走走,
来看看这很有特色的市集.

0 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